2014.8.26

今年1月份入的坑,算算也有七个多月了。看的作品并不多。许多姑娘们常提起的安利文,诸如奔流,秘密,我还没有机会好好拜读。所以下面要推荐的就只是我这几个月来在LOFTER上看到的一篇文章,热度一样不少,给人印象极其深刻。以下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,还有抱歉占一下tag)

 

[全职高手][周叶][已完结]:

 

心宿二捕获太太的莫宁海组团7日游

架空向/佣兵paro

看了这么久的同人文,可以说唯有这一篇给我带来的震撼最深。

剧情环环相扣,伏线千里,读她的文字像品一杯好茶,在口中含的越久越细细地体会到温柔的苦涩的那韵味来,你要想,某时某地某人说了一句话,这句话可能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样普通。比如叶神,“扎到了,有点疼“。你最初以为他讲的是被扎到的手,后来你才明白指的是他被小周扎到的心,是心在疼。然后,小周自责了,我也就忍不住鼻酸眼湿了;

文风在二逼和细腻中切换自如,这一刻你看着她的文字还会笑出来,下一刻你就被一些柔软的词汇和语句触动心弦。你绝对不会容许一目十行式的走马灯,因为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美。就像在遇到描写极美的语段里你会忍不住反复多阅读几遍,要把它们记住,而我可以负责任的说,这篇文章里的每字每句都值得你这样做;

人物性格刻画鲜明,尤其侧重在心理上的描写变化,就不说我们的两位男主角了,我最忘不掉这样的一句话:小周把他的心拆成线背在身后。这也把我的心揪得死死的。文中,她笔下的每一个人物都跃然纸上,充满了生命力,比如说方锐对峙气妖的那段,看着看着眼泪就下来了。不光是人类,莫宁海中的BOOS们,它们的形象也生动得不行,让人记忆深刻。我很少看见有作者会去使大量笔墨对旁人旁物进行描写,每个人,有血有肉真性情。

怎是一个好字了得?

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位太太并不愿意出本子,如果可以,这真的是一个太值得收藏的故事。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自留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